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8年消防进军训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2018年消防进军训安全教育活动

 

    为全面提升广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入学新生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教育,2018年9月12日9时,在体育场组织近8000名大一新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进军训活动,将消防安全培训纳入开学第一课。

    培训中,消防大队吴琼参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发生的条件、火灾如何蔓延等基本常识,并通过典型的学校火灾案例警示大家要安全用火用电,详细的剖析和讲解了校园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场中正确逃生自救、日常生活中火灾的防范等消防安全知识接着。简要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检查保养和使用方法。随后,消防官兵还组织师生开展了疏散逃生以及灭火实战演练。疏散演练中,同学们在老师及安全员的指挥下,手捂口鼻,保持低姿,井然有序的成功疏散到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新生们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使广大师生充分掌握火场自救和逃生技能,不仅为构筑“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活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础,也为夏季百日安全防事故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