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学校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9月12日下午,实验室管理中心(文科实训中心)、保卫处联合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管理中心和保卫处有关领导,以及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和实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消防大队吴琼参谋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她结合近几年来发生在高校中的消防案例,普及了消防安全的“三懂、三会”知识,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懂得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会报火警,会使用消防设施扑救火灾,会应急逃生技能。

    现场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到综合楼后消防演练现场,实际操作演练灭火器的使用。

    此次培训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对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对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