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消防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原创 [发表时间]:2019-02-25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新学期消防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2019225上午,保卫处消防科对龙湖两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学生餐厅、宿舍楼、校内商业网点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了消防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灭火器等是否完整好用,餐厅油烟是否及时清理,宿舍内是否有违章用电,是否有易燃易爆危险品等。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消防器材完整好用。但也存在一些隐患亟待整改:餐厅操作间个别安全出口标志灯和应急灯不亮、个别消防水带老化。商业网点安全出口标志灯不亮,灭火器放置不到位,有私拉乱扯电线现象。学生宿舍部分应急灯电源拔掉,有使用电饭煲现象。

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向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落实专人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

通过检查,使重点部位消防安全进一步得到改善,整体抵御火灾能力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