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日专题讲座

发布者:保卫处 法制办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全民国家安全日专题讲座

2020415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地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保卫处、法制办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特地举办了一场网上专题讲座。我校师生代表236人参与聆听。

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法制办副主任王沛莹利用腾讯会议,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作了安全法讲座,主要从以下七个方面对国家安全法进行了解读:何为国家安全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维护国家安全;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法律;疫情期间与师生有关的法律。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知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培养了师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天平社成员卢佳宁、李怡霖等同学做了积极发言,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大家纷纷表示听后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今后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向周边的亲人、朋友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