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合同清查工作和消防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法制办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合同清查工作和消防工作部署会

 

911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合同清查工作和消防工作动员会,副校长王生交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学校开展对外签订合同(协议)清查工作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保卫处处长(学校法律顾问)吴岩岩从让对方起草合同、网上下载合同、合同主体不适格、随意变更合同主体、条款不完善、合同用语不规范等系统总结了合同审查中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提醒各部门负责人和承办人在以后签订合同应注意避免出现类似问题。王校长强调指出:第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清查学校对外合同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签订对外合同是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基建、后勤等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工作,规范合同管理工作,防范合同风险,依法依规签订合同是依法办学的必然要求。第二,要树立责任意识,无论是合同还是消防,都要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来指导工作。第三,为了维护学校的合法权益,在清查对外合同的基础上要进一步修订《河南工程学院合同管理办法》,完善合同管理制度,规范合同归口管理、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依法治校氛围,为学校更好的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第四,消防无小事、安全重于泰山。消防安全事关学校大局、师生安全,各部门一定要做到警钟长鸣,紧抓不放,要坚持“以防为主,消防结合”原则,注重从源头上推进安全工作,牢固树立防重于做的基本理念,要从组织上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保障工作,为学校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