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在河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全力确保全省火灾形势稳定,按照豫消安办【2021 4号的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全国关注、举世瞩目。各部门要立足"两个大局", 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把消防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各部门要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领导干部要亲自组织,靠前指挥,带队开展督导检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对消防安全的分析研判,切实找准不放心、不拖底的区域,精准施策,确保百年大庆期间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二、全面强化防范措施。各部门要紧盯庆祝活动、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加强排查监管,确保消防安全,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力度,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对本部门举行召开的大型文艺汇演、 主题展览及大型活动提前开展检查,督促落实现场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公共娱乐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综合施策,系统治理。要加强对沿街门店、居民小区 、商铺、"多合一"等场所的排查检查,有效防范小火亡人。

三、持续深化宣传教育。各部门要结合省内外典理  事故教训,持续推进消防宣传,提升师生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各级广播、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要通过微博、微信、抖音、户外视频、楼宇电视等高频次播发防火提示,大力普及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常识,特别是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

四、时刻做好灭火救援准备。部门要定期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完善灭火预案,强化对单位内部熟悉演练消防救援队伍要针对夏季火灾特点,调整充实一线执勤力量,强化装备器材维护保养,加强第一出动,切实从人员、装备、训练上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各联动力量要强化储备物资管理,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随时调派,做好增援保障等工作。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