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武装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原创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保卫处(武装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9月26日上午,依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校党委第一巡察工作组一行五人来到保卫处(武装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我处(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巡察动员会,机关党委书记赵军花列席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李季主持。

    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马保国对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八个方面的任务安排、方法步骤以及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对巡察工作的纪律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马保国强调此次巡察工作是依据《中共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中共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和校党委的统一部而开展的,校内巡察工作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贯彻执行学校决策部署不力,履职尽责推动本职工作不力,以及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治学治教宽松软、“帮圈文化”等问题,切实做好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为学校新时代新征程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李季代表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李季指出,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当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开展巡察工作,将有助于我们更加准确地理解上级的方针政策,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有助于我们正视存在问题,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因此,我们一定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周密安排,搞好服务,接受监督,认真整改。

    保卫处长吴岩岩代表处(部)全体教职工发言。吴岩岩指出,党委巡察工作组到我处开展巡察工作,既是代表学校党委对我部门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又是对我部门全面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促进和鞭策,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保卫处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处一定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实事求是,直面问题,认真整改,力求实效。要严守纪律忠诚担当,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努力推动保卫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就本次巡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袁静波要求,保卫处(武装部)党政班子要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提高对做好巡察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安排,是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强化党内监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之举,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正确行使权力的重要方式。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基本定位,务实推动问题解决和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三是要敢于担当,严要求,高标准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相信在保卫处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配合下,巡察任务一定能够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结束后,巡察工作组对与会教职工进行了问卷调查。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第一巡察工作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接收短信息手机:18738113521,巡察意见箱:综合楼一楼楼梯入口,电子邮箱:hgyxcgz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