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者:原创 [发表时间]:2017-11-2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南校区8124教室举办大学生校园安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校保卫处处长任重担任主讲,学生管理负责同志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小雨主持。

任重从高校校园的安全现状,尤其是盗窃问题、火灾事故、交通安全事故、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高校安全保障的对策: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分工负责,齐抓共管;二是要加强安全及普法宣传,使人人树立安全意识;三是要加大投入,落实必要的物防、技防措施;四是要加大自我安全教育,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高校校园是一个人群集聚的场所,其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与校园安全管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护大学生的安全和权益,对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