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平安你我”主题月活动

发布者:原创 [发表时间]:2017-12-0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201711月,服装学院在全院开展了以“消防安全、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月活动。

此次教育月活动从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条幅、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组织师生每周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及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组织全院各班召开主题班会三个方面开展。在班会上,各班班团干部向同学们宣传防火、防电、防踩踏知识以及了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分析了各种惨案产生的原因及给人们生命生活造成的危害,教育学生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安全为中心,并监督提醒周围的一些危险错误做法,以预防火灾和踩踏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月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和谐校园,共享和谐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