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原创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126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董浩平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董浩平在讲话中针对当前非常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冬春季节是火灾的高发、频发期,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加,引发火灾特别是亡人火灾的风险剧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学校发展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单位要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为确保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的重要手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目标责任书。对排查出来的火灾隐患,要按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资金落实、整改期限落实、应急预案落实”五落实的原则,认真进行整治。三是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学校将组成督导小组,对校内的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火灾易发区域进行重点督查。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力或不整改造成火灾事故的,将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依纪从严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四是畅通信息,及时上报。各单位要做好本单位内部火灾隐患的自查、自纠和整治工作,并认真分析检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做好信息的收集工作,及时准确上报。

董浩平强调,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和个人都必须高度重视。本着对全校师生员工负责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踏实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消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