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及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及消防安全演练

为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暴力事件应急能力,315日,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及反恐防暴疏散演练。

反恐演练前,学校邀请驻地公安专业人员来现场指导演练如何使用反恐防暴器材及消防设施。演练人员针对演练的方案和专业人员的指导进行推演,明确演练人员的职责和任务,为反恐防暴演练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现场,教官又详细讲解了防恐防暴、制服歹徒的要领和注意事项,示范了钢叉、盾牌等重要装备的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同时,还进行了现场演练: “可疑人员”提棍棒冲向学生,学校安保人员临危不乱,使用防暴工具迅速将“歹徒”制服,等待执法人员的到来。

 

随后消防教官从消防法律法规、实际案例以及开展消防安全自查等方面入手,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真实的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警示在场教职工唯有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才能从源头上减少火灾事故,提高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

 

师生还通过现场实操,亲身体验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在火灾来临时能快速、高效地使用灭火器救援,最大限度地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及财产损失。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目标。

(文:胡新  图:张丽、朱予 审核:胡新 编辑:刘毅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