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学生在校住宿防盗的几点措施

发布者:原创 [发表时间]:2014-03-2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学生在校住宿防盗的几点措施

校园是一个小社会,也存在着诸多的复杂因素,在校期间如何保证学习和生活两不误,就成为学生们最关心的问题了。现就关于在校住宿学生如何防盗的问题提几点措施:
  首先,在校住宿的学生,应该具备集体主义精神,如果寝室里没有别的同学,应该养成只要离开了寝室就随手关门、锁门的好习惯,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是对寝室内其他同学负责。及时关门、锁门的良好习惯,是防止外人随便进入自己的寝室,造成不必要损失的首要前提。
  其次,在睡觉前,要检查好门窗是否关上。在夏天时,住在一楼的寝室,一定要检查好防护栏是否完好,一旦发生破损要及时修复;另外,在睡觉时,不要将装有钱包等贵重物品的衣物挂在床头和离窗口过近的地方,以防止被人偷窃。
  第三,在校住宿的学生,应该认识到集体宿舍也是一个相对复杂的环境,不能认为进了宿舍就等于进了保险柜,应该把自己的手机和钱包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随手乱放。尤其是在外出进行体育运动的时候,应该将贵重物品锁到自己的柜子里面,以防止丢失。
  第四,在校住宿的大学生应该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尽量不要把外校的学生带入到自己的寝室,尤其不能擅自留宿外校学生或者社会上的朋友。
  第五,不要将宿舍钥匙借给别人。寝室的安全与否涉及到寝室内所有人的利益,因此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能轻易将宿舍钥匙交给他人进入自己的寝室。如果发现自己的钥匙丢失,不要认为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宿舍的人一定要立即更换门锁。
  第六,在寒暑假期间,由于学生们都已经离校,有些贵重物品无法带走,比如电视、电脑之类。因此,宿舍的同学应该根据学校的规定,将这些物品交给学校进行统一保管,不能因为麻烦而留在寝室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