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在校外,女生如何防范被男性纠缠

发布者:原创 [发表时间]:2014-03-2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相对于男生而言,女生更应注意人身安全。女生在校外有时会遇到男性纠缠,如出现这样的情况,可用以下方法摆脱纠缠:

  (1)学会观察

  在与男性交往中,女生要留心观察他的眼睛。怀有不轨心理的人,其险恶企图和贪欲是肯定会从其目光中表现出来的。女生还要注意他的行为举止。心里有鬼的人,当你正视他的眼睛时,他会心虚地把目光躲开,不敢与你相对而视。此外,女生还要留心他是否经常企图与自己单独在一起,尤其是周围环境比较偏僻的时候,他是否会有心不在焉的表现。

  (2)要会试探

  要学会用一些比较自然的、不引起对方注意的方式去验证他是好人还是坏人。比如,一两句话,一种微笑,随和的态度,也可以用拒绝他提出的一些建议的办法去试探,等等。试探的方式也要同观察法结合起来,才能清楚地识别对方。

  (3)善于拒绝

  对于不法分子,女生要拒绝与他交往。对于明目张胆地向自己提出非分要求的人,要坚决拒绝,并谴责他的错误想法。对于企图用各种甜言蜜语、金钱等来引诱你的人,要主动避免同其交往。

  (4)善于周旋

  在无法拒绝的情况下,要善于周旋。要将交往有意地保持在一定限度内,将其注意力引到对其他问题的兴趣上,缓冲矛盾的紧张程度,设法摆脱眼前的被动局面,以求脱身。

  (5)结伴同行

  当女生发现对方怀有恶意后,可以约你的朋友来陪你,与你做伴,一起活动,不给对方以可乘之机。

  (6)求助于家长

  在有些情况下,女生可以将遇到的麻烦详情及时地告知自己的家长,请你的家长出面解决问题。而作为家长,发现女儿遭到坏人纠缠后,不应责怪女儿,要冷静、妥善地安慰女儿,同时向对方宣布,不允许他与自己的女儿来往。

  (7)向警察报警

  也许当你独自走路时,会突然遇到一个坏人,这时你不能过于紧张,也不要紧闭自己的嘴,而是要高声呼救,或高声质问他,让附近的人能听到你的声音。这时,你千万不要害羞,不要不好意思,张不开嘴,要抛弃一切虚荣心和羞怯感,与面对的危险分子作坚决的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