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工程学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为切实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双重任务下,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11月12日,保卫处和安保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和实战演习。李国伍副处长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最后李吴磊处长说消防关系到全校师生的生命,要求大家要时刻重视,不敢有一丝放松,进而强化了消防安全思维,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信心通过此次消防演习,提高了微型消防站对校园突发火情的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

11月以来,学校通过电子屏幕标语、消防展板和新生消防知识竞赛等形式广泛开展了消防宣传教育,在学生宿舍、教学楼、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拉上条幅和展板,努力营造宣传氛围。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各重点部位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和现场演练,学校通过一系列活动,传播了消防知识,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夯实了平安校园建设基础,为构建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