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防范校园电信诈骗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工程学院防范校园电信诈骗培训会

4月15日,我校在龙湖校区举行“防范校园电信诈骗培训会”邀请新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张春子、龙湖镇派出所孙东亮所长、龙湖派出所姚静等3位警官为我校学生做主题宣讲。宣讲活动由保卫处处长李吴磊主持。

李吴磊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背景,希望同学们能提升识诈防诈能力,提高识骗防骗意识,增强学法守法素养。

孙东亮所长重点介绍了龙湖镇高校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张春子从人身安全、手机微信、网络预防电信诈骗安全等方面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叮嘱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牢固树立网络安全和人身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共同组织,全校近27000名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学校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不断开展反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法治教育,把反电信诈骗活动深入下去,常抓不懈,营造一个安全、干净的网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