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军训 >> 正文

新郑市人武部到我校调研国防教育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郑市人武部到我校调研国防教育工作

 

    12月17日,新郑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郑延青,政审科科长吴乃谦一行来我校调研国防教育及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并检查指导“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筹备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会见了新郑市武装部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校武装部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新建的青年杨靖宇纪念馆,对我校将纪念馆建成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的做法表示赞赏和肯定,并给予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刘永涛介绍了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国防建设,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落实各项经费保障,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和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在新郑市人武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超额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新生军训工作成效突出。同时,河南工程学院作为杨靖宇将军的母校,近年来经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探索,逐渐形成了弘扬杨靖宇精神的“六个一工程”,建成了青年杨靖宇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以此为依托,将弘扬杨靖宇精神作为学校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应征入伍工作有机结合,努力构建学校三全育人格局。

    郑延青对我校“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建设筹备情况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高校是国家国防建设重要的力量之源,大学生是未来国家国防战略的重要支点,河南工程学院多年来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年度征兵工作,工作组织严密,措施制度落实得力,特点亮点突出,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他希望河南工程学院能在目前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建设,提炼特色,全力创建全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